很喜欢这个世界
但不知道怎么表达

【仓横】可不可以委屈你,栽在我手上(5)

※ cp:大仓x横子  

※ 前文戳主页  狗血文笔废逻辑废  请务必注意避雷

※ 对不起啊拖更了好久,这两天情绪不太稳定,所以又去拜访了医生,吃了药就没有那么痛苦辣!如果你们还记得这个故事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

        那周周末横子就被昴子和村子传呼走了。

        丸子这个大嘴巴。横子夹在两个大亲友的中间被疯狂盘问着,只能趴在吧台上暗暗嘟囔着丸子的坏话。

        “老板,再来两串烤鸟。”横子打算转痛苦为食欲。

        “不要逃避问题!横子!”村子毫不留情地拍了横子的头,横子感觉自己的头皮都要被削掉了,“丸子还说那个叫大仓的平常说话就好像你们同居了,到底怎么回事?”

        昴子像大叔一样岔开腿倚着吧台,杏眼一瞪,大声帮腔道:“有男朋友也不说,同居了也不说,生好小孩是不是都不打算认他的两个阿姨?”

        昴子最后那句话几乎就是喊出来的,横子忙去捂住她的嘴。“嘘——大仓不是我男朋友啦,我们就同学。现在借住在他家,省房租。”

        横子省去了诸多细节,尽力和昴子村子描绘了一个地主家傻儿子拯救一个贫穷到被迫yuan交的失足同桌的故事,总算是在村子将信将疑的眼神和昴子不知道在想点什么的工口表情下逃脱了审讯。

 

        走在回去的路上,早春还不算温暖的风吹得横子一个激灵。她现在不得不直视大仓和她的关系。

        她在家仿佛就被养成了一只米虫,所做的事情与当初做家务抵房租的约定相距甚远。

        大仓无疑是对她很好的,在旁人看来也无疑是十分暧昧的。但是他这个性格,如果家里还有多余的房间,准能再开个孤儿院。

        我嘛,荣幸成为孤儿院的第一个收留对象。横子垂着头在心里做着解释。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大仓还拖着残血和龙做着殊死搏斗,他分神瞥了一眼回来的横子,愣了愣,不出所料的猫车了。

        “怎么了?”横子去了厨房倒茶喝,大仓扔下手柄跟了过去,她耷拉着的嘴角不像是没事的样子,“丸子果然还是说出去了?”

        “嗯,被审讯了。”

        “哇这个人,我以后不借她抄作业了……你怎么说?”大仓突然好奇了起来。

        “我能怎么说,使劲解释我们什么都没发生咯。”横子倒茶的动作顿了顿,补了一句,“反正我们本来就什么关系都没有。”

        半天没等到大仓的回话。“大仓?”横子疑惑地放下了茶壶,抬起头却瞧见大仓旁若无人地坐了回去,面无表情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狩猎。

        横子目光闪了闪,轻咬了下有些干裂的嘴唇,径自回自己房间休息去了。

 

        翌日,横子刚开始煎第二份鲑鱼的时候,大仓就自己扯着衣服摇摇晃晃地去洗漱了。

        自己起的床。没有早上好。

        横子承认昨天的心烦意乱让自己话说重了。但她觉得的确如此没有错,反倒大仓先生气了。横子忿忿地把鲑鱼翻了个面,随手撒了点盐和黑胡椒。

        哇qwq……

        横子苦着脸吐出了那块咸得跟腌过一样的鲑鱼,端起了碗喝了一大口汤。她偷偷地从碗后面探出来看了一眼大仓,好极了,大仓地藏坐视不理,一点反应都不给。

        横子的火气也倏地在胸中翻腾了起来,放下碗她就想早些出门买饭团去。

        还没等起身,地藏就动了。大仓冷冷地把他的鲑鱼和横子的调了个位子,眼睛都没抬起来一下,又开始咀嚼自己那块咸到发苦的腌制品。

        横子本都抬起了手来要制止,但想到彼此还在生对方闷气,就随他去了。

 


»

        “横子。”丸子趁着大仓离开,神经兮兮地又凑到了横子的耳边,“你们俩吵架了?”

        丸子憋了一天了,两个人别说没互动了,连话都不说几句,她习惯性回头却只能被低气压逼得悻悻而归。

        “没有的事。”

        丸子刚想追问,却瞥见大仓默默地从后方出现,便大声地棒读了起来:“说起来,横子我和你说个事。”

        横子点了点头等着她继续。

        “呃……就是……”丸子想不出新话题,急得苹果肌上都浮起了热气,“就是,我们社团后天说要一起去樱之宫公园赏樱!”

        丸子说完就蒙圈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她和大仓一个社团的,最终只有横子一个人去不成。丸子懊悔得爱心嘴都抿起来了。

        “嗯,挺好的啊。”横子看上去没什么触动。

        丸子往左瞟了眼,完了被瞪了,成功吸引了友军火力的丸子一个紧张又补了一句:“呃我、我就是想问问横子赏樱要带点什么?”

        横子扯了扯嘴角,语气有点落寞:“啊我还没特地和别人一起赏过樱,所以……”

        好的,丸子你死了,你可能这辈子都抄不到大仓的作业了。丸子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打断了横子,咋咋呼呼地逃离了犯罪现场。

        横子托着腮,重新看向了窗外。嘛,学校的樱花也挺不错的。

 

        横子和大仓之间不温不火的气氛还在持续中。可能以后就这样了吧,坐在饭桌上,横子暗暗想着,开始盘算起后天大仓不在家自己应该吃点什么。

        若是照常,两人吃饱喝足后必定是会在客厅闹腾一阵子的。今日大仓不知道怎么想的,还是照旧歪在了沙发上发呆,横子却实在觉得这样的共处有些尴尬,便自己回房去了。

 

        可恶,我们家的楼高怎么这么高。

        横子踮着脚站在椅子上,脚下垫了好几本字典,她的指尖才刚刚够到了落了不少灰的灯罩。

        祸不单行,其实横子刚进房间就发现灯泡坏了,但她决心要脱离孤儿院院长大仓的照顾,于是随手拖了房间里唯一一把滚轮椅,准备御驾亲征。

        横子努力伸展着身子,为了够到更远的地方,她的左脚本能地抬了起来,身下椅子也在不知不觉中松动了起来。

        横子仰头专注着拆卸灯罩,当有人抱上她的膝盖窝时,她吓得失声尖叫了起来。

        “别怕,是我。”大仓把横子从已经摇摇晃晃的椅子上揪了下来,说了今天最长的一句话,“很危险的你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不叫我来?”

        几乎全黑的房间里只有手机手电筒的亮光,横子为了让它不那么刺眼,还在上面盖了一层手帕。一片昏暗中,横子推开了大仓,她看不太清他的表情,只能沉默着和他对峙。

        也不知过了多久,大仓叹了口气,出门搬了个椅子就开始换灯泡了。横子看着他走进走出,站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

        “后天,和我们一起去吧。”大仓盯着灯泡,突然喃喃地开口。

        大仓等不来回答又打算加一句:“就是那个……”

        “不是你们社团的活动吗?”横子被这猝不及防的询问弄得有些不知所以,半响才反应过来,打断了大仓的补充。

        “嗯,说是这么说。”大仓挠了挠头,“但是我已经和社长说过了多带一个人。我想和你一起去,横子。”

        横子被这击直球打得缓不过神来,咽下了本还想赌气拒绝的话,幸好房间没有灯光,照不出她脸上刹那腾起的绯红。

        还是等不来回答,大仓开始忐忑不安了起来,他又喊了一声横子,尾音多了一份撒娇的催促。

        “……那要带点什么?”从沉默中,大仓听到了横子的回答。

        大仓换好了灯泡,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也不顾新灯泡到底亮不亮,拉着横子的手就往客厅里带,嘴里还絮叨着:“社长说他会带桌布的,我们就带点点心什么的吧。横子你说我们吃什么比较好,丸子她说……”

        横子任由大仓一脸雀跃地拖着她打开雅虎,搜索着日式点心的做法。她盯着大仓低头划着手机的脑袋,觉得他那个三七开的土土的顺毛都快活得要跳跃了起来,悄悄地弯了弯嘴角。

        一切都正常了呢。

 

        说实在的,2、3月的樱花实在是不能拿开得茂密来形容,但架不住一群高中生欢天喜地的气氛。尤其是大仓还带来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

        “可以啊你大仓,看不出来!”男孩子们聚在一起撞着彼此的肩膀,互相推搡,促狭地取笑着大仓。

        “没有没有没有……”大仓忙摆着手,生怕男孩子们的热情吓到身后的横子。

        但实际上横子已经被吓到了,她躲在大仓的背后,素齿结朱唇,一点都不适应这么多人,特别是这么多男孩子的场景。

        丸子本和安子聊着天,见状便把横子救出了战场中心。“好了好了你们玩你们的,我带横子认识yasusu去。”

        “谁是yasusu啦!”安子气鼓鼓地在远处回应着丸子,转过脸去又向着一起过来的横子笑着露出了可爱的小兔牙。

 

        横子和丸子安子一起踩着秋千晃荡着聊着天。

        村子那个装满钱的脑子估计是塞不下这种好看的东西的,昴子也花粉过敏,所以每每想要驻足于街边的樱花树下时,横子基本都是被两个亲友拖着离开的。久而久之,她对于樱花的兴趣也就停留在欣赏欣赏照片上了。

        如今,耳边丸子魔性的笑声夹杂着安子尖尖的惊呼声,横子随声附和着。风吹过,横子眼睛追随着一片雪白中晕染着黛粉的花瓣,看着它悄悄落在了自己的足尖,第一次觉得能够来赏樱真是太好了。

 

        大仓和一群男生玩UNO玩得不亦乐乎,眼睛都不朝他们头顶的樱花看上一眼。

        刚扔下一张转向,一旁满脸是条儿的桥本就出完牌凑了过来,低声问着大仓:“兄弟!给我下你带来的那个女孩子的LINE好不好!”

        “不行!”大仓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让兄弟公平竞争一下不行吗?”桥本被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之后灰溜溜地叹了口气,吹走了自己脸上的不少条子。

        横子的突然被提起让大仓的目光不由地去寻找那个吸引了一票男孩子注意的人上。

        还在和丸子她们聊天啊。大仓不禁担心以后横子毕业了还能不能找到朋友。

        大仓刚想把注意力转回到牌上去,忽地见横子盯着自己的足尖笑了笑。下午的阳光并不热烈,却给她白得快要透明的皮肤增添了不少血色,嘴角上扬的弧度让她眉目间都溢满了温柔。来公园也有几个时辰了,大仓才堪堪感受到樱花花瓣落在心里的滋味,轻柔温和地撩扌发着他心尖上的车欠肉。横子背后米分白的樱花树环绕着她,仿佛云烟一样氤氲着,映得她整个人都散发着一层柔光。这让大仓想起了第一次见横子笑的时候,一样又不太一样,但大抵都是能看得见小尖牙的吧。大仓思索着,痴痴地笑了,他现在心里就好像包裹着跳跳糖,噼里啪啦地跳动着,痒痒的,但就是十分舒服。

        “大仓,快点快点,到你了!”刚刚有些萎靡的桥本兴致又高昂了起来。

        大仓回过神来。一切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他想,完了,正义的苏帕曼怕是完全栽在了迷途的羔羊手上了。



»

        感谢阅读♥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字数少和没有车这两个问题……


评论(4)
热度(44)

© ○十侑○ | Powered by LOFTER